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举办随机滤波与控制研讨会

        2019年10月26日至28日,“随机滤波与控制研讨会”在我系顺利举办。会议组委会由我系王晓明、熊捷、孙景瑞、古嘉雯四位教师组成,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近50位专家学者及博士生参加会议。



        26日上午8:30,数学系主任王晓明教授致开幕词,对数学系的概况和发展作了介绍。之后,熊捷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学系概率统计领域的师资情况,并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吴臻教授、张焕水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光臣教授,复旦大学张奇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李迅教授以及四川大学吕琦教授等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最新进展及相关热点。例如,张焕水教授作了题为“Stochastic LQ control with asymmetric information in 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的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随机LQ控制问题;石玉峰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算法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应用。数十个精彩报告引发了参会嘉宾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随机滤波与控制的理论发展及应用探讨,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