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访问惠州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开展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南方科技大学帮扶惠州学院三年工作方案(2019-2021)》精神,促进惠州学院数学学科发展和教育人才培养,2019年9月7日,我校数学系系主任王晓明、副主任李景治、党支部书记蒋学军带队赴惠州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交流。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陈益智主持座谈会,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岩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国栋发言

        刘国栋首先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办学概况和惠州的历史人文情况。他表示,南科大数学系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希望学习和借鉴南科大办学经验,进一步促进惠州学院发展。

金岩发言

        金岩表示,希望以党建互动促进学科建设交流,希望南科大数学系能发挥平台优势,助力提升惠州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科研水平,加速成果转化。 

陈益智发言

        陈益智介绍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院正处在省级“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重点学科建设关键期,希望能和南科大数学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横向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的能力。

王晓明发言

        王晓明介绍了南科大数学系的研究方向和师资情况。他表示,惠州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经验丰富,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中共同进步。

        李景治、蒋学军就帮扶合作的具体举措、开展党建合作的措施等发表意见。双方讨论了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开展定期互访、在专业方向层面建立良好对接等合作方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开展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其中,南科大对口帮扶惠州学院。通过本次交流,我校数学系和惠州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深入了解了彼此的学科建设情况、专业方向、师资结构等,为日后深层次合作打下基础。

转载自南方科技大学官网

供稿:数学系

编辑:刘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