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举办实习与就业分享会

        4月27日上午,数学系举办实习与就业分享会,邀请了六位业界嘉宾、校友等给同学们分享求职和工作经历、升学经验。分享会由主管学生工作的蒋学军老师主持,系主任王晓明教授出席会议。

        首先,王晓明教授讲话,鼓励同学们重视实习经历,把握机会、积极探索。随后,六位分享人分别发言。


第一位分享人:杨莹,民生银行深圳彩田支行行长

        杨莹行长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奋斗的经历,心里历程,机遇和成功的诀窍。她称自己毕业后就在银行打拼,通过自己的努力琢磨和攻读EMBA进修,从不懂业务的新人成为了现在的支行行长。她说,每一年一定要给自己设立并且达到一个小目标,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正是这些小目标的积累才有今天的成功。


第二位分享人:孙忠,深圳市国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孙忠董事长的分享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了成功道路上的起伏坎坷。在经历了不断的人生挫折后,他通过自己的能力和坚定的信念重新崛起。他告诉同学们人生感悟上的两点,一是要管理好自己的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心健康是一切的基础;二是事业发展过程中要注意风险,避免人生的大起大落,稳健的人生更幸福。


第三位分享人:王克勤,米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王克勤总监是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毕业的学长,毕业之后加入了创业公司,从当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百人,无疑需要十足的勇气、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


第四位分享人:王晓涵,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

        王晓涵是南科大数学系2018届毕业生,她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求职简历的技巧:如何写一份好的简历,如何修改简历。


第五位分享人:林子昊,校十佳毕业生候选人

        林子昊是数学系的同学,从大二开始就不断实习的他对求职也有自己的心得。他告诉大家,不要因为石沉大海的简历而失去求职的信心,抱着自信和积极的态度是求职成功的必要条件。


第六位分享人:李佳焰,多伦多大学在校生

        李佳焰是多伦多大学的在校生,目前在数学系访问实习。她认为对人生方向感到迷茫的同学们可以在不断尝试中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习并且对自己有更好的认知,并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次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对实习和就业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促使同学们积极实习,正面地看待毕业后就业,会后同学们和分享人展开了进一步的问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