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助理教授李勤荣获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

       近日,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ICCM(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年度会议在台北举行。联盟评选了自2013年以来华人数学家的最佳论文,数学系李勤及其合作者的文章荣获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大会颁奖人为杰出数学家丘成桐。


李勤


       李勤的获奖论文于2017年发表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评奖人的总结陈词认为,该论文在代数指标定理及数学物理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所有获奖人的论文都经过了两轮严格筛选。在首轮评选中,共计20个数学分支委员会对推荐的文章进行遴选。在第二轮评选中,由全球顶尖大学的教授组成评委会,对论文进行投票,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李勤为我系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2011年取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