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数学系举办第三届群作用与传递图国际会议

Oct 20, 2018

    10月12日-14日,由我校数学系承办的第三届群作用与传递图国际会议在琳恩图书馆和第一教学楼举办。国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包括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Cheryl Praeger教授、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Peter Cameron和Rosemary Bailey教授等多名国际群论图论方向知名学者。会议就群作用与传递图方向前沿问题开展了3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月12日上午,数学系主任夏志宏教授为会议作开幕致辞,向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各国的研究者们分别就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会议报告。与会者中除了三位院士,还包括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包括西澳大学Michael Giudici教授,普利莫斯卡大学Dragan Marušič教授,卢布尔雅那大学Aleksander Malnič教授,亚琛工业大学Alice Niemeyer 教授,米纳吉拉斯联邦大学Csaba Schneider教授,西波希米亚大学Roman Nedela 教授,墨尔本大学周三明教授,北京大学张继平教授、王杰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潘江敏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葛根年教授等。

    澳大利亚院士Cheryl Praege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演讲,分享了她与Csaba Schneider 教授的最新进展。她的题为“A more geometrical O'Nan-Scott Theorem: diagonal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为与会者阐述了一个描述O'Nan-Scott定理的全新观点,对O'Nan-Scott定理的理解与应用大有裨益。她还回顾了国内外群作用与传递图方向几十年来发展进程,强调了中国数学工作者在这方面的重要贡献。



从上至下为Cheryl Praeger, Peter Cameron, Rosemary Bailey


    群作用与传递图国际会议五年举办一次,前两届分别在北京和昆明举办。南科大数学系作为本届会议的承办单位,在代数、群论、数论与组合数学等方向有着一支由该领域知名学者李才恒教授带领的青年人才队伍。本次会议不仅为群论、对称图论及其应用等方向的数学家、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研究成果、分享科研进展和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南科大数学系在国际群作用与传递图领域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