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召开2018年战略研讨会

        8月30日至9月1日,数学系召开了2018年战略研讨会,以及时传达和部署学校战略研讨会的各项决定,对本系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深入探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规划。议题涵盖了数学系的发展现状、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情况和财务工作。数学系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汤涛副校长出席会议。



        系主任夏志宏教授首先总结了本系发展现状,指出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对未来全系工作做了统筹规划。此外,夏志宏主任还公布了系内各类管理委员会的初步名单,在原有的本科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等基础上增设了“资深教授委员会”和数个小组委员会。不同委员会各司其职,实行管理责任制,让数学系的行政、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分工,进一步完善了系内管理工作和学生工作。

        李才恒教授随后汇报了科研成果。2018年数学系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表现优异,获批率喜人,达到了73%,较2017年的59%更进一步。他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各类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鼓励他们锐意进取、积极创新,努力攀登科研高峰。

        李景治副教授则报告了本科生教学,汇报了本科生指导、课程大纲和安排、习题课、考试等方面的情况,并再次强调了教学指导原则,提出了一些提高教学质量的新举措,如进一步严格助教筛选和管理、设置Honor class(荣誉班)等。

        接着,田国梁教授对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内容囊括了研究生招生、培养、毕业生情况等。他介绍了系研究生委员会组成,总结了历年夏令营的报名和录取情况,并对2019年的研究生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展开,尤其是对培养方案、毕业论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最后,系财务秘书温珍玉分析了2018年数学系的预算执行情况,对合理编制和执行预算、合法合规使用经费、严格遵守财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数学系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为本系发展共商良计。汤涛副校长也对数学系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