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浅水波方程的数值方法和相关模型”国际会议在数学系成功举行

Dec 5, 2017

      2017年12月2日-12月4日,“浅水波方程的数值方法和相关模型”国际会议在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数学领域与工程领域方面的专家、学者们交流了浅水波方程在数值分析和模拟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对相互之间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Alexander Kurganov及其团队组织,得到了系里的大力支持。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教授作相关学术报告。浅水方程数值方法和相关模型在海洋科学,气象科学,水利建设等领域有着重要的运用,本次会议为数学家,应用科学家和工程师提供了一个灵感碰撞,相互合作的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来自 University of Nantes的Christophe Berthon, 来自武汉大学的Zhixian Cao和Guoxian Chen,来自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Alina Chertock,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Wai Sun Don, 来自Newcastle University的Qiuhua Liang, 来自清华大学的Binliang Lin, 来自University of Mainz的Mária Lukácová-Medvidová, 来自University of Ottawa的Abdolmajid Mohammadian, 来自厦门大学的Jianxian Qiu, 来自INRIA Bordeaux Sud-Ouest的Mario Ricchiuto, 来自CEREMA, INRIA Paris的Jacques Sainte-Marie, 来自Ohio State University的Yulong Xing,以及来自University Pierre and Marie Curie的Vladimir Zeitlin先后做了精彩的报告。


Alexander Kurganov教授致开幕词


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