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给南科大新当选院士汤涛发来贺信

Dec 4, 2017

      2017年11月28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给南方科技大学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发来贺信。

      王伟中在贺信中对汤涛当选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汤涛院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努力在新时代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和带领更多科研人才,坚定报国强市之志,筑牢科技为民情怀,为深圳在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再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贺信全文如下

      汤涛院士:

      欣闻您当选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我谨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您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长期以来,您潜心于计算数学、计算物理和数值分析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算法设计思想,为自适应算法、高精度算法以及算法的理论分析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推动了南方科技大学跻身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之列。这次成功当选院士,是科技界、学术界对您取得杰出成就的高度认可。您是深圳的光荣和骄傲!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努力在新时代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和带领更多科研人才,坚定报国强市之志,筑牢科技为民情怀,为深圳在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再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伟中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