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举行换届大会暨2017学年第一次宣讲会

    2017年11月24日在图书馆110报告厅,数学建模协会举办了数学建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介绍了数学建模及竞赛,数模协会概况,以及本学年的安排。同时数学建模协会在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换届仪式。

    宣讲会的开始,黄弘毅以生动的例子介绍了什么是数学建模,以及数学建模的应用范围。数学建模建立数学模型的过程,而数学模型就是连接数学与实际生活的桥梁,因此数学建模无处不在。他分析了为什么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他认为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可以开阔个人的视野,培养个人多方面思考的思维,辅助个人科研的能力。之后黄弘毅介绍了有哪些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如何准备数学建模竞赛。黄弘毅对着如何进行取得好的比赛名次有着个人的见解,他认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不仅需要自身的准备,合理的时间安排,更需要合适的队友与明确的分工,当然还有多参与数学建模协会组织的培训。


    第三届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李杨简明介绍了数模协会概况,并进行了换届仪式,黄弘毅当选第四届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李杨对于数学建模协会的发展做了总结,他概括了数模活动组织活动与主要形式,总结了数学建模的学习过程。其间谈及到对数学建模的展望,他认为我们的学习方向要始于数模,高于数模。李杨同时分析了数模协会的现状及特点,他认为数学协会培训有灵活、学科交叉的优点,但是还有着人口基数小、业余活动多的不足。

    宣讲会的最后,黄弘毅介绍了本学年的安排计划。包括每周一次的分享会,MATLAB培训,真题培训活动,外校专家报告等。

    提问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黄弘毅一一回答。面对某位同学担心自己数学知识不够无法参加数学建模比赛,黄弘毅说道不要怕自己数学知识不够,在参加建模的过程中可以慢慢掌握。宣讲会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