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数学系2017战略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更好地促进新学年工作开展和谋划发展,我系于2017年9月4日至5日举行了数学系2017战略研讨会。数学系全体教师和系行政办公人员参加会议,汤涛副校长、特邀嘉宾澳门大学熊捷教授出席会议。会议对我系人才引进、科研、教学、研究生招生和培养以及财务等各项工作进行研讨,达成共识。


9月4日上午,夏志宏教授进行开幕致辞并介绍数学系发展概况。夏教授介绍了2016年度人才引进成果和各类人才计划申报情况,规划了未来引进人才工作计划,统筹安排系内各项工作。

 

下午,王学锋教授和李景治副教授分别做了“科研、研究生工作总结”和“本科生教学工作总结”专题汇报。我系2017年科研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成功斩获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5项。我系已顺利完成数学学科硕士、博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本科生培养效果显著,2013级升学率全校第一,50名同学中有31名同学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次日上午,夏志宏教授做了“财务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分析了我系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提出2018年预算编制要求与执行建议,并形成了我系经费使用规范,引导大家合理合规合法管理与使用经费。

 

会上,全体教师对数学系各项工作开展和计划进行了激烈的研讨,献计献策,形成共识,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