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2017年暑期代数专题活动在我校开课

  为了促进国内年轻学者对当今代数学发展的了解和学习,由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和云南大学联合举办的“2017年暑期代数专题活动”于717日在我校荔园1栋正式开课。来自全国20多个高校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来到南科大参加本次暑期学校。

  本次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汤涛副校长,数学系李才恒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张继平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璞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周远扬教授等人组织进行。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主任夏志宏教授在开幕式致欢迎词。首先,他欢迎众多学者和年轻研究生来到南方科技大学。之后简单介绍了南科大数学系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夏志宏教授致辞


      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北京大学张继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大家能够趁年轻,多接触新的知识以及扩大自己的视野,能够在本次暑期学校有很多的收获。同时,他也感谢南方科技大学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各种资源。




张继平教授致辞




开幕式现场


本次暑期学校特意邀请了海内外的众多著名学者来我校讲学。本次的授课教授有:2018ICM Invited Speaker, 美国Rutgers大学的P.H.Tiep 教授;著名学术期刊J.Algebra主编 ,巴黎第七大学的M.Broué 教授;美国Kansas州立大学的林宗柱教授;德国马德格堡大学的W. Willems 教授国内的长江学者惠昌常教授;杰青基金获得者章璞教授和周远洋教授。

W. Willems 教授

惠昌常教授

本次暑期学校共为期一个月,在724-25号,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关于群和代数的研讨会。众多学者报告了最近的学术研究成果,并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

P.H. Tiep教授做主题报告

   Workshop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