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2017年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开营

      7月12日上午,2017年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从海内外高校约2000名申请者中选拔了400名优秀学生参加,既有来自北大、浙大、中科大、哈工大等国内一流高校的学子,也有来自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纽约城市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英国萨里大学)等境外名校的学子。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汤涛,中科院院士俞大鹏,中科院院士、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以及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化学系系主任张绪穆,材料与科学工程系系主任程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春苗等院系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说,比起自己在1982年选择攻读研究生时的经历,能参加南科大夏令营的同学们可谓幸运很多。营员们来到深圳、来到美丽的南科大,有机会深入了解这所迅速发展、世人瞩目的创新型大学,有机会参观深圳最先进的企业。如果未来大家成为南科大的一员,每一个人都将在这里获得最好的学习资源、得到优秀的导师指导、获得最好的成长。陈十一希望参营学生们好好把握在南科大夏令营的4天时间,除了了解南科大,也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导师和同学们,收获难忘的记忆。

      汤涛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使命、校园规划、管理体系和各院系情况。他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师资情况。汤涛表示,研究生学习与本科最大的不同,就是研究生更重视选择一个优秀的导师,在这方面,南科大有绝对的实力和自信。

汤涛介绍学校概况

     郑春苗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在讲话中谈到了“选择南科大的十个理由”。幽默、清新又不失深度的发言,赢得一次又一次掌声。

      随后,南科大研究生代表韩知言和本届夏令营营员代表葛天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7月11日,在开营仪式前一天,营员们报到之后参加了校园hunt+破冰游戏以及欢迎晚宴,我校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物理系系主任何佳清、生物系系主任肖国芝、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系主任孙小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春苗、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融亦鸣、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姚新等二十余位各院系重量级导师出席。一系列的活动让营员们在开营前了解了南科大校园、认识了同行营员及心仪的导师。

      本次夏令营由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各院系协办。

夏令营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