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最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2016年12月19-21日, 由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举办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最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开幕式上,汤涛副校长与夏志宏系主任为本次会议致了欢迎辞,并介绍了数学系的基本概况。

   

                            汤涛副校长为会议致欢迎辞

 

夏志宏教授介绍数学系概况

     美国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林芳华教授及来自国内外的其他偏微分方程领域里的国际知名专家作了15场精彩的报告, 约45位校内外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的议题主要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 内容既有纯理论上的突破, 又有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在几何分析, 理论物理和生物数学等领域的应用。

 

专家报告剪影

 

     与会专家与参会的校内外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之前,林芳华教授于12月14-17日在本系授以偏微分方程为主题的短期课程,共有约60位校内外的师生参加了该课程。在共计8小时的课程里, 林芳华教授主要讲授了线性偏微分方程中的两大著名定理 De Georgi-Nash-Moser 定理Krylov-Safanov定理,并给出了这些定理鲜为人知的简单证明。这些定理是建立非线性椭圆型方程理论的核心基础。

  林芳华老师讲授椭圆型方程理论

     此次会议和短期课程在我校的召开,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深入讨论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发展及其应用的平台,对该方向的学术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同时我们也借此机会很好地展示了我校数学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校数学系在国内外数学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