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参加2017年交叉学科论坛

     为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向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商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大计。南方科技大学将于2017年3月19-20日在深圳举办国际交叉学科论坛。

      诚邀海内外的理工科青年才俊积极报名参会,希望更多海内外一流人才借此论坛契机,了解南科大,加入南科大,与我们携手将南科大建成中国和世界独具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宣传海报

申请条件

1. 年龄在40岁以下。

2. 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在海外工作3年以上,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或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国内外优秀青年才俊。

日程安排

1. 报道时间:2017年3月18日

2. 会议及交流时间: 2017年3月19-20日

申请时间及方式

1. 申请截至时间:2017年3月1日

2. 请发送CV至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官方邮箱aais@sustc.edu.cn或数学系邮箱yuxh@sustc.edu.cn提交申请,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南科大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数学系”。

3. 确认时间:确认受邀参会的申请人将于2017310日前收到主办方的参会邀请函。

交通与住宿

      1. 会议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相关费用由主办方负责。

      2. 机票请参会人员自行购买,会后主办方将为海外学者按照国际行程的远近提供6000-12000元人民币的交通补助,为国内学者提供3000- 5000元人民币的交通补助。

咨询与联络

      1. 数学系联系人

   余湘辉

   电话:0755-88018703

   邮箱:yuxh@sustc.edu.cn

      2. 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会务单位)联系人

         杨鲲,孙慧慧

   电话:0755-88015717

             0755-88015716

   邮箱:yangk@sustc.edu.cn

             sunhh@sustc.edu.cn

南方科技大学薪资待遇

      1. 南方科技大学将为成功入选青年计划的学者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以及完备的工作生活条件。

      2. 国家将为青年提供研究经费100-300万元,安家费50万元。

      3. 广东省将提供配套科研启动经费50万元,安家费25万元。

      4. 深圳市将提供配套科研启动经费500万元,通过孔雀计划B类人才补贴的形式提供安家费200万元。

      5. 南方科技大学将提供配套科研启动经费100万元。

                                                                   南方科技大学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是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深圳市举全市之力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学校。作为国家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试验学校,南方科技大学将为中国新型现代化大学的制度建设发挥示范效应。

      南方科技大学目前教师总数为268位。其中,院士14位、长江学者12位、计划人才34位、青年计划人才60余位。2016年,以南方科技大学为依托单位成功申请青年14位,居全国第9名,成绩瞩目。

      2016年,南方科技大学取得多项突破性的成果:获得各级各类科技项目197项,获批经费总额3.72亿元,人均科研经费约200万元。“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增刊显示,在全球100家高质量科研论文增长最显著的国家和机构中,南方科技大学排名第62位,增速高达244.2%,居全球第3位。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是于2015年成立的重点院系,数学系的成立对以理工科为主的南科大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学校各个专业提供数学支持,同时为学校培养一批具有良好数学基础的科技创新型人才服务。目前,我系已经引进一批非常优秀的专业人才,共有专职教师32人。其中,有讲座教授5名,教授7,副教授2名,助理教授5名,访问助理教授5名,教学系列人员8名。其中,有大4名,外专1名,长江学者2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获得者2名,青年2名。研究领域涉及数学的各个方向,包括基础数学、应用数学、金融数学、计算数学、统计学等,大部分专任教师拥有国外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教学科研经验,视野开阔、知识深厚、责任心强。

              数学系科研实力雄厚,近四年来,累计获得科研经费2886.08万元,教学经费515万元。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广东省基金2项,深圳市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98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同时,数学系根据国际化的办学方针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英国利兹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美国天普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的相关院系建立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