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世界计算数学专家舒其望教授作数学大讲堂

6月3日,应汤涛教授之邀,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舒其望(Chi-Wang Shu)教授来访数学系,并作题为“High order numerical methods for convection dominated problems”的数学大讲堂。汤涛教授出席并主持了讲座。舒其望教授是世界计算数学方向的顶尖学者,在计算流体力学做出了开创性成绩。他的来访,对于我系计算数学领域研究意义重大。

舒其望教授


注:

舒其望教授是美国数学学会(AMS)首届会士,工业与应用数学会(SIAM)首届会 士,美国数学学会杂志“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主编(2002-2012),美国Springer杂志“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主编以及十余种国际计算和应用数学杂志的编委。舒其望教授在 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论文300余篇。1992年因在计算流体力学领域的开创性工作获美国NASA贡献奖; 1995年获首届中国科学院冯康科学计算奖; 2007年荣获美国SIAM/ACM计算科学与工程奖,2004年至今被ISI Web of Knowledge, Thomson Scientific Company列入高引用作者。2014年舒其望教授在第27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