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利兹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6年5月20日,英国利兹大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院长Stephen Scott, 研究副院长Oliver Harlen, 副教授Rob Sturman, 国际市场部高级主管Julia Wang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汤涛,以及环境学院、国际合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与客人会谈。双方就两校在数学与自然科学、工程、环境领域的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科研交流、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等进行交流。

          会谈中,汤涛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情况。研究生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与博士生发展合作模式,国际合作部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化特色。利兹大学客人对我校的国际化和领先的科研学术水平表示高度认可,希望与我校展开合作。

          会后, 利兹大学三位教授与我校化学系、数学系教授分别举行了学术讨论会,就各自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背景资料: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是英国著名学府,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自1831年建校至今,利兹大学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众多著名校友。该校在教学与科研方面享有崇高声誉。2016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中, 利兹大学位居全英第14位。在2015/16 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8位,世界第87位。在2016年1月发布的QS世界大学就业能力排名中利兹大学位居全英第3位,世界第20位。


供稿:国际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