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金融数学专业成功获批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2016年4月27日下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到访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南方科技大学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的实地评审工作。29日,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评审,批准我校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包括我系金融数学在内的十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28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及15位广东省高校教授代表参加评审,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覃正、吴传跃、汤涛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院系负责人、教授代表等数十人参加了座谈会。听取汇报和质询环节后,专家组对南科大在短时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很高的评价。 随后,专家分组听取了各评估专业的汇报,我系金融数学专业王铎教授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当天下午,专家进行了实地考察。其中,第一分组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伟光教授对考察了数学系,查阅相关办学资料、并和数学系教师进行访谈。此外,专家组还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我系师资力量和学生生活情况。


陈伟光教授考察数学系


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29日上午,评审专家通过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和访谈等方式对拟新增专业、申报单位进行评议并形成反馈评价,并召开实地考察意见反馈会,对评审工作的成果进行总结。专家组组长张湘伟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南科大办学思想明确、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条件很好,主要体现为学科以理工科为主,专业分配合理,重视师资建设,科研、教学水平高,学术氛围十分浓厚。专家组一致同意批准南方科技大学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批准南科大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金融数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科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等10个本科专业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在各分组的总结报告中,陈伟光教授充分肯定了金融数学专业师资、教学条件具有明显优势,认为我系金融数学教研国际化程度高,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同时建议,金融数学专业要实现金融与数学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通识教育阶段基础课程设置,培养国际化人才和金融高端从业人才等。

        陈十一感谢专家组给南科大提出的很多有建设性的宝贵建议。他表示,南科大成为学士学位的授予单位,是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几年来的努力最好的鼓励和鞭策。南科大将在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提高,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重视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的南方科技大学。

陈十一校长讲话


评审反馈评价会

        邢锋听取发言后讲话,对南科大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对南科大的未来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科大的建设和发展,祝愿南科大各项工作在今后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