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田刚教授来系座谈

 2016年3月17日下午15:15,受汤涛教授、夏志宏教授邀请,国际著名数学家田刚院士在数学系703会议室与数学系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汤涛教授主持,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田刚院士,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之后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数学院院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Higgins讲座教授。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当选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田刚教授解决了一系列几何学及数学物理中的重要问题, 特别是在Kahler-Einstein度量研究中做了开创性的工作。2012年,证明Yau-Tian-Donaldson猜想, 从而解决了Kahler-Einstein度量存在性这个60年来悬而未决的世界数学难题。在辛几何方面,是Gromov-Witten不变量理论的奠基人之一。1994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第19届沃特曼奖;1996年获美国数学会韦伯伦奖;2002年应邀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一小时大会报告。

座谈会开始,各位参会老师分别讲述与田刚院士有过的一面之缘,会谈场面非常的活跃。接着数学系主任夏志宏教授向田刚院士介绍南科大数学系的发展规划,并希望田刚院士能推荐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专家等人才加盟南科大数学系,为数学系将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数学系全体与田刚院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