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我校学生在ASC16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获得佳绩

Mar 16, 2016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是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的全球性超算赛事,自2012年起每年举行,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经过5年的发展,ASC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超算赛事。

       在2016年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球6大洲148所高校的175支队伍报名参赛。由数学系李景治、李由老师指导,张思奇、耿明萌,江英豪、刘逸、李仲潇组成的队伍获得了2016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Prize of Excellence奖项。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通过参加本次比赛,队员们深入了解了超级计算机的体系结构、网络架构、系统环境和并行计算的模式,亲身体验了集群的搭建和配置,也对并行程序的编写和优化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