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第一届反问题、图像处理及偏微分方程东亚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月29日至3月1日,第一届反问题、图像处理及偏微分方程东亚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由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Gunther Uhlmann教授发起,由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香港科技大学高等研究院、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联合举办,由我校数学系承办。

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韩国仁荷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等十几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30多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景治副教授主持。研究副校长汤涛教授与会并致开幕辞,汤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数学系发展情况,欢迎国际学术友人来访及加盟,并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推动我系数学特别是应用与计算数学学科发展,扩大我校数学系的国际影响。

会议邀请了国际国内9名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他们介绍了各自在反问题、图像处理及偏微分方程方面所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与会者针对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探讨了下一步可能开展的工作方向。与会专家对年轻学者提出了可参考的指导性学术研究建议。此次会议为年轻学者与专家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众多国际学者齐聚我校,加深了国际学术友人对我校的了解,提升了我校应用与计算数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