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吴建福教授来系座谈

 2016年2月26日下午14:30,在科教服务中心703会议室召开吴建福院士与数学系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汤涛副校长主持,数学系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吴建福院士,1971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数学系,197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统计学博士。1977-1988年任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1988-1993年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通用汽车讲座教授,1993-2003年任密歇根大学讲座教授。目前担任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可口可乐讲座教授。吴建福院士1987年获得COPSS奖(国际统计学四十岁以下学者的最高成就奖),2000年被选为中国台湾“中研院”院士,2004年作为第一位统计学者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也是第一位华人统计学者获此殊荣。此外,他还获得过多项国际顶级奖励。

        座谈会开始,参会各位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自己所做的工作。吴建福院士认真听了每位老师的介绍,肯定了我们系的实力,对我们系的发展有非常高的期望。吴建福院士对数学系即将筹建的统计学科也给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参会的学生也跟吴建福院士交流了关于学好统计的关键,吴院士特别指出学好数学就是最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