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我校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Nov 23, 2015


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1月8日公布最终获奖名单。今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1326所院校、28665个队(其中本科组25646队、专科组3019队)、近86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我校于此次竞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由数学系李景治老师指导,耿明萌,房歌,邱柏森组队完成的论文《太阳影子定位 》获得国家二等奖,广东省一等奖;杜丽欣,王轶航,黄雪芹队完成的论文《关于影子定位的算法探究与实践》获得广东省二等奖。刘麒麟,张思奇,许逸欣队完成的论文《大数据时代的出租车供求关系与优化》,张方,张诗敏,张宁队完成的论文《基于坐标变换的太阳影子定位》获得广东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同时,它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训练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锻炼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写作技能和排版技术,更重要的是训练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开放性思考方式,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