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韩国仁荷大学、韩国科学院院士Hyeonbae Kang教授访问我校数学系

Oct 19, 2015

应我系李景治副教授邀请,韩国仁荷大学、韩国科学院院士Hyeonbae Kang教授于10月16号来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进行学术交流,并于16日下午16:00在校图书馆110报告厅给数学系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HyeonbaeKang教授本科和硕士学位分别于1982年和1984年毕业于首尔大学,并于1989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数学博士学位。Hyeonbae Kang教授于2008年加入韩国仁荷大学数学系,研究方向包括反问题及数学成像,积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渐进分析,复合材料和同质化理论。

在这次学术交流中,Hyeonbae Kang教授作了关于他的最新研究成果《Recent  progress on the spectral theory ofNeumann-Poincare operator and plasm on resonance》的学术报告。Hyeonbae Kang教授首先对诺伊曼-庞加莱算子(Neumann-Poincare (NP) operator)做了简单的介绍,它是使用层势求解边界值问题边界积分运算,最早是由诺依曼和庞加莱研究而得名的。然后,Hyeonbae  Kang教授讲述了NP算子在谱理论及其应用中的最新发展。最后,Hyeonbae Kang教授讲解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为今后的研究者提供了研究方向。报告会最后,师生们提问踊跃。Hyeonbae Kang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做了详细、耐心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