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人才选拔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数学系的实际情况,制定数学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向青

        副组长:张振

        组  员:张振、苏琳琳、刘博辰、刘智慧等

        秘  书:余湘辉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杨将

        组  员:张艺赢  刘爱容

        督察电话:0755-88018711

三、2023年数学系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一志愿复试分数线

        招生计划招生计划21人左右(含大湾区大学联培项目6人),最终以上级部门下达名额为准。
        复试分数线

学  科

四科总分

政治

英语

数学分析

线性代数

070100 数学

279

38

38

57

57

        一志愿复试名单,请见附件
四、 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内  容

地  点

联系人

3月30日上午9:00-10:30

资格审查、面试顺序抽签

理学院数学系M715

余老师,廖老师

0755-88018703

3月30日下午

13:50-18:00

复试考核

杰曼诺夫数学中心台州楼239,237B,233B,233A

余老师,廖老师

0755-88018703


五、考生复试资格审查与抽签

1. 考生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审查内容包括:

        (1) 考生初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往届考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考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2)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校教务部门盖章)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3)考生英文简历(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所有材料入学前需再次复核原件。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以上所有材料的电子版资格审查材料以“学生姓名+复试材料”为主题,于3月24日17:00前提交至邮箱:maths.yzb@sustech.edu.cn。复试资格审查现场需要提供所有材料原件,用于与电子版材料的比对。注意:资格审查的材料文件后缀可以是 pdf 和 zip,每位考试资格审查电子版材料需要按照资料要求顺序排序,并压缩至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姓名-资格审查电子版,格式不符合者不予接受。

2.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复试考生通过抽签方式决定面试顺序。

、复试考核方式

        数学系本次复试考核为结构化面试考核,主要包括数学专业水平以及综合素质考核和外语水平考核两大部分,以考察考生的数学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为主,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5分钟英语考核+15分钟数学专业及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考核25分,数学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考核75分。

1. 外语水平考核,25分;

        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口语和阅读理解等多方面的外语沟通理解能力。时间不少于5分钟。

2. 数学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考核,75分;

        考察考生的数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道德修养、举止礼仪等综合素质。基础课考核内容:高等代数和数学分析;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复试注意事项

1. 所有考生均需提前统一进入考试等候区I候考,进入候考区的考生须上交手机及其它全部电子设备。考生在候考区必须保持安静。

2. 抽签并按照抽签顺序参加面试。

3. 整个面试时间段内不准许外出,考生面试结束后方可发还手机马上离场。

4. 考生在等候区及面试时使用任何电子及通讯设备均属于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面试资格,已面试考生则取消其面试成绩。

、录取

        录取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确定,计算公式如下: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复试成绩、录取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排序,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录取调档及现实表现情况审查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系向拟录取考生所在单位调取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状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0755-88018703

邮箱:maths.yzb@sustech.edu.cn 

地址: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系M715

相关重要通知敬请关注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官网

https://math.sustech.edu.cn/

本方案解释权归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所有。


附件: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一志愿复试名单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