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2022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南科大拥有国内顶尖水平的师资力量。截至目前,学校已签约引进教师1310人,包括院士54人(签约引进与自主培养全职院士36人),国际会士54人, 教育部特聘专家37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5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成立于2015年6月,现有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金融数学四个学科方向,包含代数、拓扑、组合数学、数论、代数几何、动力系统、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与微分几何、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金融数学等12个主要研究领域。

        数学系自成立以来,已初步建成一支国际化的一流师资队伍,现有教研序列教师32人,100%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有3位院士,3位杰青。其中2人是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6人有四大数学顶尖杂志论文,2人独立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1人获古根海姆奖(Guggenheim Fellowships),30余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另有包括一位菲尔兹奖得主在内的两位美国科学院院士任兼职博导。

        我系教师共获批80余项以南科大为单位的项目(54项国家级项目,其中国自然重点项目3项)。2018年11月,数学学科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一项。2020年,由数学系方复全教授牵头的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获批。2022年2月,数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数学系志在为国家培养出创新意识和能力强,有理想的高水平数学人才。2018年1月已获批教育部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10月成功获批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长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数学系目前在读博士生62人,在读硕士生44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55人;已建立较为完备的、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2022年数学系预计有少量调剂名额。具体预调剂报名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数学(070100),学术型硕士,学制2年。


二、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数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7)。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且统考总分不低于320分。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报名流程

        请有意报名的校外调剂考生按以下方式报名: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

        2、数学系将尽快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数学系将邮件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3、所有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4、报名时间:2022年4月3日8:00-2022年4月6日15:00,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一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会继续开放申请。


四、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将会对申请调剂考生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数学专业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

        电话:0755-88018703(余老师)

        网站:https://math.sustech.edu.cn/

        邮箱:maths.yzb@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