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时间轴

研究生培养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于2015年6月正式成立,志在为学术界和社会培养出思想活跃,创新意识和能力强,科研品味高,脚踏实地,有朝气,有理想的数学人才。

  数学系现有科研系列教师28人,包括院士、杰青汤涛教授等。这些教师的科研国际领先,在很多领域做出了影响广泛、经典性的工作。数学系还将在近几年里高速发展,面向海内外招聘大量高质量人才,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师资。

  数学系教师的研究领域涉及基础数学(代数、代数数论、代数几何、动力系统、组合数学、偏微分方程、微分几何、数学物理)、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与统计学、金融数学等。数学系实行硕士研究生来校一学期之内,博士研究生来校一年之内,自由选专业和导师的制度;在研究生确定论文导师之前,由系研究生委员会指派初始导师(initial adviser);课程和博士资格考试的设计灵活,既注重掌握基础知识的广博性,也照顾个体学生的科研兴趣。

  学校设立“高水平理工科研究生奖学金”为研究生提供高额资助,学生在读期间有机会获得境外交流机会、学生创业基金和学生创业创新平台服务等。研究生将有机会做适量的教学助理(包括用英文讲习题课)的工作,有利于培养其教学能力和公众演讲能力。目前硕士生宿舍为双人间,博士生为单人间。数学系两年来已招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7名,博士研究生19名。

  目前我校采取与其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生的模式。这些大学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天普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门大学等。与境外大学的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有约两年的时间在境外学习,享受对方博士生同等待遇,由我系教授和对方教授共同指导,在毕业时发对方学校的学位证书。

  更多详情请访问南科大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gs.sustc.edu.cn。如需获取更多数学系招生信息,请联系 maths.yzb@s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