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大讲堂

Fully nonlinear equations and complex geometry

  • 演讲者:田刚(北京大学)

  • 时间:2017-12-03 16:10-17:10

  • 地点:慧园2栋 201报告厅

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之后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数学院院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Higgins讲座教授。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当选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田刚教授解决了一系列几何学及数学物理中的重要问题, 特别是在Kahler-Einstein度量研究中做了开创性的工作。2012年,证明Yau-Tian-Donaldson猜想, 从而解决了Kahler-Einstein度量存在性这个60年来悬而未决的世界数学难题。在辛几何方面,是Gromov-Witten不变量理论的奠基人之一。1994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第19届沃特曼奖;1996年获美国数学会韦伯伦奖;2002年应邀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一小时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