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数学系2019级精英班选拔考试公告

        根据《数学系精英班培养方案及管理办法》(附件),数学系将进行2019级精英班选拔考试。考试的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报名资格

        (1)必须是2019级学生;

        (2)数学分析I期中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0分,高等数学(上)A期中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5分;

        (3)线性代数A期中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5分,或者高等代数I期中考试成绩大于等于70分。

        (4)若有未能完全满足以上条件(2)或(3),但是对数学有强烈兴趣的同学,经任课教师认可,亦允许报名(需提出书面申请,由任一数学任课教师签字)。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1月29日下午17:00(周五)。


三、考试时间

        2019年12月7日(周六)。


四、考试形式

        3小时闭卷考试。


五、录取公布时间

        2019年12月20日前公布。


六、报名方式及其他注意事项

(1)微信报名扫描报名。

(2)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48864756.aspx

(3)对不满足条件的申请者,微信报名时需要注明,并于考试当天携带任课教师签字的书面申请。不注明者自动取消资格。


七、考场信息

        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八、考试范围

        考试范围为高等代数I,数学分析I的内容(对于选修线性代数A/高等数学的同学,需要准备高等代数I/数学分析的内容,但是考试题目将尽量避免陌生的概念),以及部分初等数学内容。高等代数I/数学分析I的大纲详见最后。

(1)数学分析选拔考试大纲

        下面依据我校使用的教材列出数学分析大纲。教材为《数学分析教程》(上下册),常庚哲 , 史济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第3版。

数学分析I

        第1章 实数和数列极限

        第2章 函数的连续性

        第3章 函数的导数

        第4章  一元微分学的顶峰—Taylor定理


(2)高等代数选拔考试大纲

        下面依据我校使用的教材列出高等代数大纲。高等代数I和线性代数A两门课程都覆盖的内容为考试重点。同时强烈建议考生参照本学期高等代数课程的教师讲义(具体可联系课程任课教师或课程qq群)。

高等代数的教材为《高等代数简明教程》(上册,第二版),蓝以中编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高等代数I

        在高等代数教材中对应的章节为:

        第一章:本章主要考查第 1节 (若干准备知识) 和第3节(线性方程组)

        第二章:本章全部内容均在考查范围

        第三章:本章主要考查第1-2节内容

        第四章:本章主要考查第 1 - 3节内容(其中商空间有关的内容暂不列入考试范围)


主要考查内容的关键词为:

        线性方程组的求解(理论和计算);线性相关;向量组和矩阵的秩;矩阵和分块矩阵的运算;初等矩阵和可逆矩阵;线性(向量)空间的基本概念;基和维数;子空间的和与直和;线性映射和线性变换;线性映射的核与像集;线性映射的矩阵表示;行列式的基本性质和计算。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

2019年11月15日


附件:《数学系精英班培养方案及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