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Announcements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办法

        为做好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为考生提供有效的复试参考信息,制定以下复试办法,供复试准备提供参考。

        数学系本次复试为结构化面试,面试时长约为20分钟,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沟通能力,数学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三项考核。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


第一部分 英语听说沟通表达能力,30分;

考察学生英语听说沟通表达能力。学生作不超过3分钟时间的英语自我陈述,然后考官提问。


第二部分 专业能力测试,50分;

考察学生专业能力和反应速度。考官提问专业基础问题,学生作答。


第三部分 综合水平测试,20分;

考察学生综合分析能力、知识面和思维反应速度。重点考察考生分析过程和思路是否清晰。

总分=初试(65%)+ 复试(面试35%),择优录取。


联系方式:

咨询及申请材料投递邮箱:maths.yzb@sustech.edu.cn

联系电话:0755-88018703


        注意:所有考生均需提前统一进入考试等候区I候考,进入候考区的考生须上交手机及其它全部电子设备。抽签并按照抽签顺序参加面试。整个面试时间段内不准许外出,面试后的考生进入等候区II,待所有考生均结束面试后方可发还手机统一离场。考生在等候区及面试时使用任何电子及通讯设备均属于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面试资格,已面试考生则取消其面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