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数学系2017、2018级精英班选拔考试公告


      根据《精英班管理办法及培养方案》,数学系将进行2017,2018级精英班选拔考试。考试的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报名资格:

1. 对于2018级学生,需要期中考试线性代数I与数学分析I(或高等数学I) 平均成绩大于等于85分(即GPA大于等于3.5)。部分不满足条件,但是对数学有强烈兴趣的同学,经任课教师认可,亦允许报名(需提出书面申请,由任一数学任课教师签字)。

2. 对于2017级学生,需要总成绩(包含其他非数学课程)GPA大于等于3.5。部分不满足条件,但是对数学有强烈兴趣的同学,经任课教师认可,亦允许报名(需提出书面申请,由任一数学任课教师签字)。


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12月11日(周二)


考试时间:

2018年12月22日(周六)


考试形式:

3小时闭卷考试


录取公布时间:

2019年1月1日前公布


报名方式及其他注意事项:

1. 微信扫描报名。

2. 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1578398.aspx

3. 对不满足条件的申请者,微信报名时需要注明,并于考试当天携带任课教师签字的书面申请。不注明者自动取消资格。


考场信息:

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考试范围:

1. 对于 2018 级学生,考试范围为线性代数I,数学分析I的内容(对于选修高等数学的同学,需要准备数学分析的内容,但是考试题目将尽量避免陌生的概念),以及部分初等数学内容。数学分析I的大纲详见最后。

2. 对于 2017 级学生,考试范围为线性代数I,II,数学分析I,II,III的内容(对于选修高等数学的同学,需要准备数学分析的内容,但是考试题目将尽量避免陌生的概念),以及部分初等数学内容。数学分析I,II,III的大纲详见最后。


数学分析大纲:

下面依据我校使用的教材列出数学分析大纲。教材为《数学分析教程》(上下册),常庚哲 , 史济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第2版,2003。(教材版本不同,但包含内容大致相同。)

数学分析I

第1章 实数和数列极限, 第2章 函数的连续性,第3章 函数的导数,第4章 一元微分学的顶峰—Taylor定理,第5章 求导的逆运算。

数学分析II

第6章 函数的积分,第7章 积分学的应用,第8章 多变量函数的连续性,第9章 多变量函数的微分学,第10章 多重积分,第11章 曲线积分,第12章 曲面积分。

数学分析III

第13章 场的数学,第14章 数项级数,第15章 函数列与函数项级数,第16章 反常积分,第17章 Fourier分析,第18章 含参变量积分


附件:

精英班管理办法及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