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2018年夏令营通知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解南科大数学系的机会,培育学生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南科大数学系将于2018710日到713日在深圳举办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开展师生交流研讨活动等。营员将在夏令营期间参加考核,并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南科大将为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丰厚的奖助学金(博士最高10/年,硕士最高5/年),欢迎踊跃报名!


一、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8710日至713日(10日报到,13日离营)

  活动日程2018夏令营期间,将有开营仪式、院系专业介绍、名师讲堂、师生交流互动、2019推免生考核、优秀营员评选等多项活动。

*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准时参加活动。


二、申请条件

1.就读于数学及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本科毕业生),可获得免推资格的本科生优先考虑;其他成绩优异、学术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的优秀硕士在校生及往届本科毕业生或硕士毕业生;

2.在校成绩优秀,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3.对数学相关领域及前沿交叉学科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报名申请程序

   报名方式:所有申请人需要在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完成网上申请,材料审核将以系统提交信息为准。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ehall.sustc.edu.cn/gs,请登录网址进行网上报名,并完成申请材料上传。

   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2018626日。

   纸质材料:

a、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夏令营申请表(网申系统自动生成);

b、身份证复印件;

c、学生证复印件(在校生提供);

d、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本科生需加上成绩排名证明;

e、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f、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g、申请人自愿提交的证明材料、推荐信等。

注:以上纸版申请材料无需提前邮寄,入营报到时提交。


四、录取方式

       2018年6月下旬将组织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录取结果。通过资格审者将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均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其他说明

1. 南科大数学系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请务必保留好票据)。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

2. 夏令营期间的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我们将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且报到时需学生签署安全责任协议。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刘老师

2.E-mail:Maths.yzb@sustc.edu.cn(请以“2018夏令营为主题题目发送邮件)

3.电话:0755-88018711

4.南科大数学系研招QQ群:622422670(备注学校-专业-姓名)

5.数学系官网:http://math.sustc.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持续关注研究生院和数学系官网正式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成立于 2015 月,目前共有教师 38人,其中30人属于科研教学系列,8人属于教学序列。本系有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统计学3个学科方向,包含动力系统、代数与组合数学、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与微分几何、计算数学、概率论、统计学、金融数学等8个主要研究领域

本系杰出学者汇聚、人才队伍实力雄厚:多名国际一流学者全职加入,包括10名境外名校终身正教授,其中2人是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4人有“四大”数学杂志论文,1人获美国总统青年研究奖,1人独立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6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17人次在国内外学术机构任职;有院士1人, 杰青2人,国家级人才占30%。本系教师有多个影响广泛、国际领先的成果,包括解决了两个100年之久的著名猜想。近3年来数学系获得各类科研项目共44项(包括原单位10项),总经费达2556.52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35项,省部级项目5项,深圳市4项。2017年申请国自然项目成功率高达59%,并获得重点项目一项。

本系现已获得数学博士、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店。同时学校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利兹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多所境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授予合作院校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