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新】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2018年招收调剂硕士研究生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是由中国广东省领导和管理、深圳市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推动科技应用,支撑国家、广东及深圳可持续发展。

数学系成立于 2015 6 月,目前共有教师 36人,其中科教序列有28人。有1位院士、2位杰青B,国家级人才占22%。本系有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统计学3个学科方向,包含动力系统、代数与组合数学、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与微分几何、计算数学、概率论、统计学、金融数学等8个主要研究领域。

数学系志在为国家培养出思想活跃,创新意识和能力强,科研品味高,脚踏实地,有朝气,有理想的数学人才。本系已经建立了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和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两年来,本系以与哈工大及一些境外高校联合培养的方式招收了两届硕士、博士;已建立较为完备的、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目前我系已经获得了数学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现根据哈工大-南科大联合培养硕士项目招生计划,为优化生源结构,拟招收校外调剂硕士研究生共9名,录取后享受高水平理工大学奖学金资助(最高每年5/生)。

一、校外调剂录取原则:

1、原则上第一学历为985/211院校的考生优先考虑。

2、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调入学科与考生报考学科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接收跨一级学科调剂。

3、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初试成绩满足原报考学科的复试资格线,以及拟接收学科的复试资格线(数学学科的复试资格线:总分310;政治、外语50,业务课一75,业务课二75)。

5、满足哈工大和教育部规定的相关调剂录取条件。

二、校外调剂录取方式:

1考生将个人信息(调剂申请表(附件1)、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发送到数学系研招办老师邮箱(附后),邮件命名方式:***学校+姓名+初试分数+联系方式报名截止时间:322日前

2调剂招生专业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3、第一次调剂面试时间:319日;第二次面试时间326日(现还有名额)。

4、数学系将对符合条件的考生以邮件及电话的形式通知参加复试。复试将对学生进行英语水平、专业知识、科研素质、学习能力等综合考核。复试结束后,数学系确定调剂拟录取名单,并报校研招办审核后,学科对外公示。

5、拟录取的校外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将视为无效。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5-88018711 刘老师

E-mailmaths.yzb@sustc.edu.cn

更多本系及师资介绍请登录南科大数学系网页:http://math.sustc.edu.cn/postgraduate.html



附件1:调剂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