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 数学系 // 学术会议 English

第5期国内高校算术几何联合讨论班

会议概要

国内高校算术几何联合讨论班最初由首都师范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联合发起,首期于2017年11月11日-13日在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举行。讨论班主旨在于聚集当前国内各高校对数论和算术几何相关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师生,共同学习研究经典理论和文献、交流探讨学术前沿课题。

目前参与主办本讨论班的高校有: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我们欢迎更多师生前来参加本讨论班,也欢迎更多学校参与联合举办讨论班。

本期讨论班的主题是“p-adic deformation of algebraic cycle classes”, 主要学习和讨论 continuous Chow groups, continuous K-theory 以及与 Motivic cohomology 和 p-adic Hodge theory 之间的联系。此次讨论班是一个系列讨论班的第三部分,邀请报告内容的主要参考文献为:

Bloch, Spencer; Esnault, Hélène; Kerz, Moritz,

p-adic deformation of algebraic cycle classes. Invent. Math. 195 (2014), no. 3, 67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