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时间轴

Problems and results on permutations


个人简介

孙智伟,1965年10月生。现为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任, 中国数学会组合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其研究方向为组合数论与加法组合。

他获过多项荣誉与奖励,例如: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200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2008)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他是《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and Number Theory(组合与数论杂志)》的创刊主编(2009年至今),《中国数学会通讯》与SCI期刊《Electronic Research Archive》现任编委。曾多次应邀去美国、欧洲、香港、台湾等地访问讲学。

他在组合与数论交叉领域有许多创新成果, 迄今已在国外著名数学期刊《Trans. Amer. Math. Soc.(美国数学会汇刊)》等SCI杂志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其工作被一些著名数学家(如Fields奖获得者T. Tao与著名组合学家N. Alon)在专著或论文中引用。他还提出了许多原创性数学猜想,引起一些国际著名数学家(如Fields奖获得者J. Bourgain)的关注与研究。



讲座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