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ech // Mathematics // Conference 中文

数量金融专业硕士研讨会

Dec 12-12, 2015


    

      数学系在12月12日举办了数量金融专业硕士研讨会。王铎老师为会议主持人,北京大学第一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最先倡导在我国开展金融数学学科建设的姜伯驹院士在开幕式上阐述了当年建立国内第一个金融数学系的指导思想,他关于数学系应该为国家培养各行各业需要的数学人才的教育理念对大家很有启发。 夏志宏主任致开幕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和数学系的发展规划,强调数学系十分重视金融数学人才的培养。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已经开设了数量金融专业硕士的高校代表介绍了他们在课程设计,教材选用,学生实习和就业以及师资配备等方面的经验,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研讨;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基金等业界代表也从金融业界的需求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后业界代表还跟部分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座谈。

       随着我国金融事业的迅速发展,数量金融(包括金融数学,金融工程, 金融统计等)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近年来国内已经有一些高校开展了金融学专业硕士数量金融方向的人才培养,有更多的学校正在筹办数量金融方向的专业硕士。开展这个学科方向专业硕士的办学经验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研讨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