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ech // Mathematics // Conference 中文

国际动力系统研讨会

Dec 14-15, 2015


      20151214日,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主办的动力系统研讨会在科研教学服务中心706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到国内外三十余名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科大和University of the Republic、首都师范大学国内外多名高校的院士、专家参会。


 

      文兰院士向我们介绍了微分动力系统中结构稳定性的刻画问题,系统地展现了众多动力系统学家们围绕稳定性猜想所做出的努力、他们的研究成果及最新进展。而后王跃飞研究员就复动力系统及其相关问题为我们作了报告,使我们了解到复动力系统的研究现状及热点。叶向东教授则向我们介绍了拓扑动力系统的基本理论及其在组合数论中的应用,并简要介绍了他及其合作者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Raul Ures教授向我们报告了他及其合作者关于三维环面上部分双曲系统不同物理测度的吸引盆互相掺杂的一种复杂现象的最新研究工作。最后,Jana Rodriguez Hertz教授向我们系统阐述了部分双曲系统的稳定遍历理论,着重介绍了几个关于三维部分双曲系统分类的猜想及其相关进展. 




会后姜伯驹院士文兰院士孙义燧院士,中科大副校长叶向东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跃飞研究员、Prof. Raul Ures,Prof. Jana Hertz和数学系教师进行座谈,共谋数学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