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我系举办第二届概率论与随机控制国际研讨会

        11月24日至11月27日,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和杰曼诺夫国际数学中心联合举办第二届概率论与随机控制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数学系熊捷、温家强、张艺赢三位教授发起,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会议旨在促进概率论、随机控制和金融数学领域的研究和交流,推动该领域的发展。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法国雷恩一大等全球几十所高等科研院校近200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30余人。多位专家围绕概率论、随机过程、随机控制、金融数学等多个方向进行了69场专题报告,就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享。


131702451859400717.jpg


        我校数学系系主任向青在致辞时对所有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数学系的发展成果。他希望更多杰出人才来我校数学系工作,共同推进数学一流学科建设。数学系讲席教授熊捷介绍了概率论和金融数学团队的成员,并希望大家推荐优秀的学生来南科大深造,助力一流拔尖数学人才的培养。

        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分享了非线性期望的生成方式和方法,介绍了如何用两种种特别典型的非线性期望 (g-期望和 G-期望) 的观点去分析和计算预期损失和收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木法作题目为“New Theory and Real Convince on Luo-Geng Hua’s Economic Optimization”的报告,分享了数学如何影响经济并进入许多应用领域的前沿。他指出,数学在多个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力量,并引发了深刻的变革,特别是经济数学无疑是一个非常值得探索的领域。


131702451967457831.png


        据悉,该会议是由我校数学系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此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校数学系在概率论与随机控制方向的进一步发展和数学国家一流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数学系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概率论与随机控制领域的研究与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数学人才做出更大贡献。